香腸義大利麵

食貨集開始賣波蘭煙燻香腸已經快兩年了,通常大家都是直接煎烤來吃幾乎不做別的用途,這實在很可惜完全浪費了香腸的天份。歐式香腸在歐美人的冰箱裡是常備食材,原因很簡單,因為這是萬用食材,可以做比方燉肉鍋、燉蔬菜、湯、披薩麵食等等等等的配料,非常好用。只要冰箱裡面有歐式香腸,要簡單煮一餐簡直不要太容易啊,比方說以下要跟您分享的簡易波蘭香腸義大利麵。

用台灣優質豬肉以大蒜、馬郁蘭香草、黑胡椒調味,以胡桃木煙燻而成的波蘭煙燻香腸

義大利麵條料理大致上可分成蒜油清炒、番茄紅醬、乳酪白醬等三大類,三種都可以加入歐式香腸當作其中的主要肉類食材。這當然不是很正統的義大利做法,不過除非是要開正統義大利餐廳,否則堅持義大利原版作法實在是侷限了義大利麵的可能性。先不要說大家比較熟悉的和風義大利麵,就連泰國料理中都有泰式炒義大利麵的料理呢。

很多人講到義大利麵就堅持正統什麼的,其實世界各地都有在地的不正統義大利麵料理,比方說照片中的這道泰國的「酒鬼義大利麵」( pad kee mao  สปาเก็ตตี้ผัดขี้เมา )就是泰國人自己發明的在地風味義大利麵,現在已經被列入正式的泰國料理之一了噢

我們這餐想要快速作道番茄紅醬義大利麵,番茄紅醬當然可以自己做,不過如果時間不允許,買現成的基礎紅醬也不會太掉漆啦。一般市面上賣的番茄類醬料大致有以下幾種:

  • Ketchup:番茄醬(調味用的)
  • Tomato Sauce:基礎紅醬(以番茄為底加上其他配料調味料煮成的「醬汁」)
  • Tomato Puree:番茄泥(純番茄燉煮後細磨成泥)
  • Tomato Paste:番茄糊(純番茄燉煮後去水分濃縮)
  • Whole Tomato:整顆番茄(裡面是整顆去皮的義大利番茄,預先煮軟連同醬汁裝罐)

其中Tomato Sauce才是基礎紅醬,其他分別是調味料(番茄醬、番茄糊)、食材(整顆番茄)與寶寶副食品(番茄泥),千萬不要買錯了噢。

這種標示著「Sauce」的就是基礎番茄紅醬

我們需要的是Tomato Sauce番茄醬汁,另外有一種紅醬是標示「義大利麵醬」的這種也可以。

這種義大利麵醬(Pasta Sauce)也可以。怎麼搞得好像在幫Hunts作廣告一樣=_=

只要先在平底鍋裡面加入少許橄欖油與洋蔥大蒜稍微炒出香氣,倒入基礎紅醬或義大利麵醬,再加入切片的波蘭煙燻香腸或其他歐式香腸稍微小火燉煮個10分鐘,燉煮的同時順便煮義大利麵條,最後再把兩者拌在一起,就是一餐堪稱歐美快速家常料理的美味義大利麵了!我們常常趕時間就做這道料理,也私底下跟很多用Line問我們波蘭香腸吃法的朋友分享作法,今天分享給大家。

紅醬波蘭香腸義大利麵

食材(兩人份)

  • 現成基礎紅醬(Tomato Sauce):15盎司罐1罐(約400公克)
  • 義大利麵條:180公克(每人份90~100公克)
  • 波蘭煙燻香腸:2根(切片)
  • 蔬菜:隨意
  • 洋蔥:1/4個(切碎)
  • 大蒜:1瓣(去皮切碎)
  • 鹽、黑胡椒、帕瑪森起司:適量
  • 橄欖油:適量

波蘭煙燻香腸請至食貨集購買 << 按此前往

作法

1、平底鍋入適量橄欖油,加入洋蔥碎略炒,再加入切片的波蘭香腸略炒3分鐘,加入蒜碎炒香(蒜碎很容易燒焦,請務必記得要後加 )

2、加入番茄紅醬拌炒,加入一點點水(約50cc),轉小火稍微煮5分鐘讓味道融合。(加水是為了補足小火煮的水分蒸發)

3、開始煮義大利麵,煮麵鍋放入大量水與適量的鹽,按照包裝上的建議時間來煮。做義大利麵時務必先做好平底鍋中的醬才開始煮麵,不然很容易手忙腳亂來不及

4、煮好的義大利麵撈入平底鍋,加上一點點煮麵水,開火拌炒。嚐一下味道,如果不夠鹹就加入一點鹽,撒上一點黑胡椒。拌炒均勻後熄火裝盤。如果想要加一點蔬菜,就利用煮麵水快速燙一下青菜然後入鍋一起翻炒。

簡單的波蘭香腸義大利麵就做好了,如果家裡有帕瑪森起司可以刨一點灑上去就更美味了。15分鐘就做得出來,簡單就能吃一餐

其實這道簡單料理非常類似日式拿坡里義大利麵( ナポリタン ),差異只有日式拿坡里麵用得是番茄醬(Ketchup)以及強制加入青椒以鼓勵小朋友吃青椒。關於日式義大利麵可能改天寫個詳細的文章來介紹,今天就先輕鬆煮一餐吧。

波蘭煙燻香腸請至食貨集購買 << 食貨集自有品牌安心加工肉品按此前往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