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是ohmylife,平常說過最多的話就是:你知道嗎?這玩意背後是有故事的。

我家每個禮拜幾乎會在家裡吃六天飯,一開始是怕外面賣的東西沒有洗乾淨而且蔬菜份量太少才這樣做的,要在家吃,就得自己煮,加上我念書的時候是學歷史的,很喜歡把一個東西的來龍去脈搞清楚當做平常跟人家唬爛的素材,久而久之累積了一些料理跟食材的豆知識。

有很長的時間我都不寫長文章了,自從有了噗浪之後,主要都是在噗浪上每天自言自語,時事也講古事也聊,有時候剛好在煮飯或是買到什麼好東西,就在噗浪上分享。

噗浪雖然適合自言自語,但不很適合把事情來龍去脈說清楚,有些噗友說那你怎麼不乾脆寫Blog?想來想去寫這些吃食的東西還滿不怕梗用完的,加上之前自己弄了一個單車環島小網站算是了解了Wordpress的架站邏輯,於是就有了〝食貨誌〞這個地方。

我是滿討厭寫文章都要〝文以載道〞這種嚴肅思維的啦,也不會寫文青文(會啦,但覺得很噁),這裡真的沒有想要完成些什麼使命,主要還是分享一些食物的故事,為了怕大家覺得無聊,就加入一些作菜的心得、食譜、食材的歷史知識等等,很不〝載道〞,毫無熱血成分。

但如果有可能的話,希望您看了這些故事之後,會想要自己做飯來吃。做飯很簡單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,最少吃下去的食物你都知道材料是什麼有沒有被認真清洗,在做飯的過程中也會慢慢累積一些自己的小心得。只要認真料理,真的能在家中廚房達到接近專業廚師手藝的效果噢。

如果有什麼想要問我的,隨時歡迎在文章中留下迴響,也可以在〝與我聯絡〞裡面找到我的各種聯絡方式。無論是email、Fackbook噗浪,都歡迎聊聊,那怕瞎聊也OK。

因為認識我的朋友們都知道,其實我平常聊天也只是瞎聊而已哈哈哈哈

覺得這篇文章值幾顆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