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醬燻雞義大利麵

前幾天寫了如何自己煙燻雞胸肉羅勒青醬兩篇文章,這兩個組合起來就是滿常在餐廳看到的〝青醬燻雞義大利麵〞,其實傳統義大利麵應該是沒有這道麵(倒是有青醬燻鮭魚麵),不過義大利麵本來就很好變化,隨便一些手上現成的材料組合一下又變出新的花樣,算是滿好的創意練習。

做青醬系列的菜要特別注意,青醬真的非常非常怕熱,只要讓青醬裡面的油加熱到開始冒泡,就形同正在〝油炸〞醬裡面的起司、羅勒、大蒜。味道就變了,香氣也會大受影響。

所以請注意,只要是跟青醬有關係的菜,如果是義大利麵食類,請用剛煮好的麵跟煮麵水的餘溫去〝燙熱〞青醬,平底鍋千萬千萬不要再開火了。

如果除了青醬還有其他的材料的話,那就先熱鍋炒好其他材料,熄火,盛出備用,等平底鍋溫度稍微降下來一點之後再把青醬下鍋,當現煮好的麵加入青醬之後,再把剛剛炒好的材料加進來混和,這樣才不會浪費青醬的香氣。

青醬燻雞義大利麵

材料(兩人份)

  • 義大利麵:180公克
  • 洋蔥:1/4個(切絲)
  • 燻雞胸肉:120公克(切粗條狀)
  • 青醬:4大匙
  • 橄欖油:1大匙

作法

備好材料,洋蔥切絲,燻雞胸肉切粗條

熱鍋,加入橄欖油1大匙,大火爆香洋蔥

加入雞胸肉略微拌炒後,盛出備用

等平底鍋溫略降之後,加入青醬待命(千萬千萬不要開火)

煮麵,煮好的麵立刻加入平底鍋中,並加入四大匙煮麵水。立刻快速攪拌,利用剛煮好的麵的熱度將青醬燙熱

把剛剛炒好的洋蔥與燻雞肉加入鍋中攪拌

起鍋裝盤,頂部刨上一點硬起司絲

青醬燻雞義大利麵就完成了!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